哄哄小狗

在各种舍不得里说舍得

扯证对象成了班主任02

*私设:ABO 先婚后爱 成年可婚   

*高三学生刘×高中代课班主任老师宋  年龄差5岁



  刘耀文是被打包丢进了宋亚轩家的。

  宋亚轩成年五年,早就有了自己的公寓,刘耀文刚成年,还没来得及买房便只能住进宋亚轩家。在两人死活不同意的情况下,双方家长也没有坚持要他们办婚礼,扯了证早早完事。

  宋亚轩因为怕黑只要放假便去妈妈那里睡,虽然也是自己一人窝在房间,但偌大的房子至少不只有他一个人。上学为了方便才回自己的公寓。公寓离大学很近,好巧不巧,和刘耀文就读的高中也没有太远,半个小时的脚程,慢慢悠悠地开车不到十分钟也能到。




  宋亚轩望着饭桌上做饭阿姨端上有半小时之久却一口没动已然凉掉的饭菜叹了口气。

  昨晚张真源聚的酒局上已经够尴尬了,宋亚轩想到以后的日子若也是这样的情形,不由得头皮发麻。

  毕业课题研究的递交出了问题,宋亚轩忙完最后的收尾工作就赶回家,想要和这个十八岁的小男孩谈一谈。他们虽然领证结婚了,但是不存在爱情,想要和平相处还得约法三章讨论讨论以后,总不能一辈子耗在没有结局的,没有感情的腐烂婚姻里。

  迟早是要离婚的。宋亚轩是这么想的。




  所以他蹲在小朋友的房间门口也是这么和刘耀文说的。

  我们迟早要离婚的,不是吗?

  真的吗?刘耀文的声音闷闷的。他觉得很羞耻,没有爱情的前提下娶了人家Omega,住人家的房子,明明作为Alpha以后却只能依靠宋亚轩,简直就是寄人篱下吃软饭。耽误了自己也耽误了宋亚轩。

  刘耀文昨晚以后就对宋亚轩没多大偏见了。看见宋亚轩和自己领证也是被逼无奈郁闷不已的那刻他就释怀了。他们两个同为无果婚姻的受害者。他知道他们是有余地的,适时可以离婚,如今也可以在同一屋檐下,做普通朋友,或者做陌生人。



  “真的。你出来吧,和我一起去吃饭。”宋亚轩蹲在门边,他知道刘耀文也在里面倚靠着房门。

  “我要等到你才能吃饭。我妈说,让我照顾好你。刘耀文,我现在很饿了。”宋亚轩想了想,担心刘耀文闹小朋友的脾气,很诚恳地用指尖点了点门板补充道。

  “那我们拉勾勾。以后要离婚。”

  “拉勾。”

  



  貌似是普通朋友,甚至盟友关系了。

  宋亚轩往嘴里送了一口浓郁的番茄炒蛋。红艳艳的汁水混进舌壁,他看着刘耀文突然打起精神和自己谈论以后离婚的事宜,昨晚男孩一脸烦闷与对自己的厌恶似乎都已烟消云散。真是一个不记仇很爽快的孩子。


  “所以你们高三是不是快开学了?”宋亚轩戳了戳米饭,突然问。


  “对,再过一周。”刘耀文眨眨眼,右眼皮猛地一跳,心慌了慌。


  “我也接到了学校的邀请呢……”宋亚轩低头小声说,刘耀文没听清,又问他怎么了,宋亚轩摇头,笑着:“那开学我送你去吧。”


  “不用了!”刘耀文赶忙拒绝:“那个,我们的关系……我不是很想让同学们知道我结婚了……”


  “噢……没事。那你自己去?我只是那天也顺路送送你。”宋亚轩点头,没觉得什么不妥。


  刘耀文抿嘴,又叹气,担心自己反应太过激会让宋亚轩以为自己对和他结婚这件事很耻辱,伤了人家的心:“那……那也行。我和你的车一块去也没事。”




  一晃一周便过去了。这一周刘耀文能出门找严浩翔就绝不待在家里,晚上也早就说好的和宋亚轩分房睡,宋亚轩忙着就业的准备也待在书房不见天日,偶尔赶着出门也是问候大学老教授问问题。

  开学那天也同刘耀文一样背着黑色双肩包出门,在玄关等刘耀文穿鞋。

  刘耀文单肩背着书包,里头只有几支笔和几本作业,空空荡荡,自在自得地在宽背上晃,他看到宋亚轩乖乖巧巧地背好书包,双手不忘捏着两条书包带,书包鼓鼓囊囊像装满了资料,一时间以为宋亚轩才是真正的高三生,情不自禁地发笑。


  “怎么了?”宋亚轩听见他的笑声投来疑惑的目光,白白净净的脸蛋写完了迷茫。


  “没事。”刘耀文忍住笑,踏了踏脚出门,跟在宋亚轩身后进了停车场。


  宋亚轩走路也很乖巧,像每个年级都有的常年霸占第一名的很斯文很安静模样清秀的学霸同学。

  怎么有点可爱。

  刘耀文摇了摇身后的书包,听笔在书本上乱砸的声音,漫不经心地想,宋亚轩是不是谎报年龄,实际上也是十八岁,看模样根本不像二十三岁。




  送到了校门口刘耀文下车,关门的时候还心情不错地和宋亚轩挥手拜拜,没成想宋亚轩也跟着下了车,做势要和他一起进校园。

  “到这里就可以了。我又不是认不得学校的路,走进去就不用送了。”刘耀文想让宋亚轩停下来,却没想到收到了宋亚轩第二个很疑惑的眼神。

  更像学霸了,还很天真。遇到不懂的就用那双水灵灵的眸子送来不解的眼神,一副虚心好学不耻下问的模样。


  “啊,没事。你先去班上报道吧。”宋亚轩把他往教学楼边推,自己转身去了办公楼。


  刘耀文被一假期不见的朋友揽着就开始被朋友叨叨叨地问假期怎么样,没多留意便和着人流回班级。

  “假期?”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结婚了。这个假期一点也不好。

  “我的假期挺好的。”刘耀文这么说。



  熟悉的上课铃响起,刘耀文困倦地打了个哈欠,戳了戳左边神采奕奕的严浩翔,问是什么课。

  “语文!”


  刘耀文趴下来,瘫在桌上,语文课的开始,表示生命力的截至。他冲严浩翔皱眉:“你怎么那么反常,语文课你那么激动?发烧了?还是贺峻霖来给你上课了?”


  “不是。贺儿在隔壁班上课,他给我上什么课。我听说今天有新老师。貌似很年轻,给我们代老魔头的课。”严浩翔坐得板正:“我就是好奇。待会该困还得困。”


  刘耀文索性阖上眼不管同桌,没成想严浩翔见了鬼似地摇他,让他抬头。


  他抬头,还真他妈见了鬼。


  “这下困不了了。我竟然看到你扯证对象了刘耀文。”严浩翔想起那晚的酒局,面露苦色。


  “同学们上午好。我是你们近期的代课班主任,上语文。叫宋亚轩,请大家多多关照。”宋亚轩此刻戴上了黑色园框眼镜,干净的衬衫塞进黑色直筒的西装裤里,腰很细,笔直地站在讲台,笑意盈盈,平白多了几分斯文败类温文尔雅的气质。刘耀文甚至能听到女同学们发出来的惊叹激动的抽气声。


  草……扯证对象成了班主任。教最讨厌的语文。

  这算什么狗血小说。

  刘耀文觉得世界疯了。


  他想起他刚才还让宋亚轩留步校门,一时间耳朵充血发烫,自作多情的竟是自己,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小丑竟是我自己。


  简直无语。


TBC.

红心蓝手都是爱,球球大家的评论🤧


 


评论(305)
热度(15196)
  1. 共2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哄哄小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