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哄小狗

在各种舍不得里说舍得

扯证对象成了班主任03

*私设:ABO 先婚后爱 成年可婚   

*高三学生刘×高中代课班主任老师宋  年龄差5岁



  宋亚轩对于自己扯证对象和自己在同一个学校,一个工作一个学习这件事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顶多就是在校园里偶尔见见面嘛,他完全可以装作不认识或者像师生那样礼貌疏离地打招呼。毕竟他和刘耀文都默契地不打算公开,默默地结婚,默默地离婚。暂时的同居关系,他就当自己养了一个小朋友在家里。

  可是他到底没有想到,他的人生也戏剧性地走向了小说主人公万事开头难的的轨道。他,竟然做了刘耀文的班主任。这下已经不仅仅是偶尔见见面了,是每天都要眼瞪眼地见面啊。

  优秀的人民教师在心里默念了一种植物的名字上百遍。

  

  宋亚轩强迫自己站稳,不能开学第一天就在学生面前失了稳重和威严。更不能在刘耀文面前失态,显得他自作多情地很在意这件事一样。


  ……


  深呼吸。


  ……


  艹。果然不能释怀。

  哪个人能接受自己老公是自己带的班的学生?!?


  内心慌得一批的宋亚轩维持着表面稳如老狗的微笑,继续说:“那么,我先来解释一下,老唐为什么暂时不能来的原因吧。你们应该多多少少了解,老唐的腿脚不太好。假期的时候,摔了一跤,现在还在住院,所以住院回校前,都会是我来替老唐监督大家,指导大家的语文学习。我其实也是第一次当老师,还是个刚毕业的学生。我的高三都感觉还在昨天。如果我做得很不好,你们一定要指出,我会改。若是你们做得不好,我也希望你们能听听我的建议改一改,我们一起进步。好吗?”

  宋亚轩微笑着看向刘耀文。



  严浩翔低下头,瞄着刘耀文僵硬的身子,凝固的尴尬的笑容,又埋得更低。

  严浩翔觉得自己憋笑快要憋出内伤了。



  刘耀文扯起个生硬的笑容回他,望进宋亚轩的眼睛,总感觉这番话是冲着自己说的。

  我们一起进步。

  我们一起。

  我们。


  所以这是约好的,在学校互不相干,老师是老师,学生是学生,没有什么夫夫关系。

  嗯。挺好的。

  刘耀文松了一口气,暗自埋怨宋亚轩的笑着实慎人。


  周围轰轰烈烈是女孩们疯狂的回应,甚至还有男孩跟风的很大声的“好!”,刘耀文趴回桌子,眼睛却没离开过宋亚轩。明明很普通的开场白与自我介绍,可是同学们却意外地很捧场,还一副很激动的模样。为什么呢?


  好像一直没来得及认真看过宋亚轩的长相。

  很柔顺的头发,白白嫩嫩的,笑起来比十八岁还要十八岁的脸庞,乍一看很可爱,更像学弟而不是班主任。不笑的时候,下颌利索,明明是Omega,没有表情认真翻课本却很有冷淡疏离的气场。睫毛在窗外洒落的阳光下倒是长得像蝴蝶羽翼,很明显,垂下眼帘轻微的颤动,脸庞有颗痣,圆圆的,倒是多了清纯和几分精致。

  很漂亮啊。

  真的很漂亮……


  刘耀文乱画了几笔草稿纸,想到宋亚轩与那头微长的黑发同样柔软的性格。明明被迫结婚自己也不开心,明明很饿,却还是蹲在门口哄自己拉勾离婚。乖巧地背书包,开车的时候神情很认真,也不会生气。工作很拼,可以好几天不走出书房……

  ……

  啊啊啊他为什么要想宋亚轩的这些啊。疯了。

  刘耀文看着挤在一团的黑色墨水,真情实感地认为自己有些魔怔。



  语文课被奇怪的课表分为了上午第一节和最后一节,刘耀文转着笔,突然一拍桌面,兴致高涨,一扫方才萎靡的状态。

  “刘耀文?怎么了吗?”宋亚轩还在板书,听到拍桌声吓得以为有同学要打架,猛地回头,却发现前一秒还趴在桌上要死不活的刘耀文此刻充满了干劲。


  教室登时一阵女孩们浅浅的笑声。


  “没,没事。”有些尴尬,有些丢人。

  刘耀文又趴回桌面,郁闷非常,耳尖少有的因为老师的疑问而发红。

  好奇怪。

  刘耀文自认好学生,但是好学生平日里违规范纪被请办公室喝茶或者当堂点名批评也不在少数,偶尔升旗台上念念检讨他都不会有多大的情绪起伏。可是,在宋亚轩面前丢脸,让他格外难堪,甚至,有点点他这个十八岁小处男不太懂得的情绪。

  辗转反侧地想啊想,实在找不出合适的形容词描述自己奇怪的心理状态。


  “耀文,你……这是害羞了?怎么耳朵那么红。”严浩翔不合时宜的声音在头顶炸开。


  害羞。


  害羞?!


  刘耀文不承认。不是不敢不是不想,只是的确不是害羞。刘耀文揉了揉再度发烫的耳尖,自我否定做着稳固城墙的心理建设。


  “翔哥,第三节课我们跑吧。反正第三节课是英语,第四是数学,第五又是语文。”刘耀文很想逃离这破地方。


  “不,你除了第五节课是语文每没一个说对,第三节是数学,第四是历史。”严浩翔一本正经地纠正他,支楞脑袋想半天,摇摇头拒绝:“不行,霖霖说让我好好听数学。我俩考一个大学。我又不是你,我数学不太行。”


  刘耀文嘴角抽动,想到了严浩翔一塌糊涂的数学成绩,叹息低头。

  那还是自己逃吧。

  总之再待在宋亚轩眼皮底下,耳朵都快要蒸发没了。


  Tbc.

红心蓝手都是爱,球球点评论🌹

评论(125)
热度(11829)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哄哄小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