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哄小狗

在各种舍不得里说舍得

扯证对象成了班主任

*私设:ABO 先婚后爱 成年可婚   

*高三学生刘×高中代课老师宋  年龄差5岁



  夏季虫蝉聒噪,密绿草丛腾起盛夏曝晒后的草腥,腻绿的气息绕着每一个路灯下的残影。月亮在天上人间,无悲无喜,惯会冷漠地赐每人平等的银辉。



  彼时张真源还在污油垢边的桌角倚着,看着眼前灌酒的表弟,笑眯眯地将他的苦恼一字不落地听去。

  “我真的烦死了啊!我才18,凭什么要让我英年早婚!”表弟干完手中雪花啤酒最后一滴,抹着被烤串热气撩出的汗。


  “嗯,是挺浪费脸和屁股的。”张真源点点头。


  “不是,浪费屁股的是我对象不是我。”表弟捏扁雪花瓶,更加郁闷。


  “嗯?都喊上人家对象了?挺亲密啊。”张真源挑眉,依旧笑眯眯。


  “不是。啧,真烦。在这之前我根本没见过他。你会和没见过的男Omega结婚吗!!!”


  “不会。我不喜欢男的,女Omega可以考虑。”


  “张哥!”英年早婚的Alpha急了。


  “好了,不逗你。”张真源忙与他碰杯,对于他的处境简直是想笑却又不能笑。




  晚来的严浩翔颇有洁癖地挑了张干净塑料凳坐下,直奔他关心已久的主题:“耀文,你对象长什么样,帅,丑?”


  喝了半醉的刘耀文瘪着嘴思索半天,一本正经地扯淡:“漂亮,温和,不笑的时候比你像Alpha,笑的时候比你对象还像Omega。”


  “……哦”严浩翔摸摸下巴,在久久不去的怪异感中惊醒:“漂亮,温和。女的?你不是喜欢男Omega吗?”


  “男的。”刘耀文面不改色。



  张真源给严浩翔开了听雪花,咕滋的水汽四溅,喷涌的白沫争先恐后要吻他的指尖,却不得不被烦闷的暑气逼退。“男的也能漂亮,这事儿不用分性别。”

  实话实说,漂亮一词让他最先想起自己多年的同窗好友。赶巧不巧,正想到他,同窗好友一个电话就打了过来:“喂?”同窗好友的声音郁闷得和英年早婚的表弟刘耀文有得一拼,问他要不要出来喝一杯。张真源只好说自己也在陪表弟喝,不介意不可以凑一桌一块郁闷。好友问他地址便挂了电话,也没多唠几句,看得出心情实在糟糕,很想找人倾诉张真源也纳闷,怎么身边人都郁闷到同一天去了,还都来找的自己。




  等到好友赶到,张真源起身向一位拼酒消愁愁更愁和一位单纯拼酒拼着玩的介绍:“耀文,浩翔,这是我的好朋友,宋亚轩。”


  严浩翔站起身点头,顺势开了听雪花递给宋亚轩。刘耀文从酒瓶子中抬头就是一句优美的国骂,宋亚轩眯了眯眼,两人倒是很默契地一同黑下脸。

  诡异的沉默炸开,酷暑的夜晚,冷汗却倏忽爬满脊背。冒出的冰冻冷啤哗啦滴落到木桌上,张真源望着严浩翔湿润的指尖卡在开易拉罐的半途,感慨这世界太小,什么冤家都能让他个凡夫俗子凑一块。


  张真源好像知道刘耀文浪费屁股的对象是谁了。




  这事,大概可以从一个多月前说起。

  一个月前,刘耀文,十七岁,根正苗红的高三优秀学子,除了偶尔逃逃课,打打架,总的来说,还算是一个让人省心的孩子。毕竟某人睡觉逃课打架也不会耽误到除了语文倒一以外其他科都名列前茅的事实。

  要说实在话,在就连刘耀文都认为自己简直天选男主剧本命的情况下,如雪片般飞来的Omega,Beta甚至偶尔Alpha的情书中,他一封都没来得及看,就被亲爱的老妈拉回家谈人生大事——结婚。


  刘耀文实在不敢相信,他一个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未成年,祖国的花骨朵,引领潮流的进步男性,竟然就这么被安排上了包办婚姻。

  贼鸡儿封建了。


  拥有反抗精神的刘耀文自然是不干了。收拾包袱携款逃跑到了另一个城市开了酒店,想着父母什么时候放弃让他和不认识的Omega结婚,什么时候回去。

  刘耀文躺在酒店的大床上还在咒骂那个在母亲口中长大的优秀Omega哥哥,给母亲灌了什么迷魂药让母亲喜欢他喜欢到要让他进门做儿媳夫。


  待了半个多月,刘耀文在续费酒店房间的时候傻眼了,人算不如父母算,儿打不过爹,他的卡被狠心的老爹冻结了。他悻悻地打了电话给严浩翔,严浩翔从A市赶来B市给他缴费后骂他任性。

  “你知不知道你妈这半个多月给我打了多少个夺命连环call问你在哪。我说我也不知道啊她就是不信。你说你也是,要不是没钱了,你是不是就真打算和我说拜拜,连消息也不给我一个。感情我在你这就是个人间ATM呗。”

  刘耀文寄人篱下只好好言好语地哄严浩翔。没成想严浩翔他姐姐跟着严浩翔一路来到B市,替刘母抓了个人赃并获,把灰溜溜的刘耀文提溜回了A市。


  刘耀文回到家的那晚,看着母亲甩出的病历本陷入沉思,听着女人一句句的啜泣:“我就是很喜欢宋家那小孩,人家也漂漂亮亮可可爱爱,让人省心。我日子不多了,就想抱个大孙子,看你有一个完整的家……”


  “我结……妈妈,对不起。”


  先结了,以后再离。刘耀文心里这么说。



  相比之下,宋亚轩这边倒没多少起伏波折。

  他回到家就见到母亲端坐在客厅,笑吟吟地望着他。

  “轩轩啊,在学校有没有人追你啊,我们轩轩大四了,也是个大人了,谈恋爱了一定要告诉妈妈啊。”

  宋亚轩摇摇头,脱着鞋,笑自己母亲无厘头。待他换了拖鞋走进,母亲突然正色,一脸严肃地甩出一封画了爱心的信:“那这个是什么,怎么写了给轩轩,还往家里寄?”

  宋亚轩语塞,只好坦诚地告诉妈妈,在学校的确有个女Alpha追自己追得紧,不过除了她也没别人,让妈妈放心。

  宋母又笑了,从身后捏出一打粉色的或画了爱心或喷了香水贴了花的信:“原来是这样吗?”

  “……妈,你听我解释?”

  “别,儿子,妈相信你不会随意乱来的。”

  正当宋亚轩松了一口气,却听见母亲话锋一转:“所以天天送你回家的那位男Alpha是……”

  “同学。”

  “他喜欢你?”

  “一起社会实践写毕业论文的好兄弟。”

  “噢……”

  “妈我上楼了。”

  “等等,先来把这份结婚协议签了。”

  “好……嗯?什么!”宋亚轩大惊失色。

  “轩轩,实不相瞒,你爸爸的生意出了点问题……”宋母抽咽几声,眼泪在眼眶里转了又转:“只能靠你来家族联姻拯救你爸的生意了呜呜呜。”

  好说歹说半个多月,咬牙决定将就着过完后半辈子的宋亚轩在母亲忍泪咬帕的盈盈目光中签下协议。





  当然被蒙在鼓里的两位当事人当然不知道自己的母亲“阴谋”得逞后是怎么样兴奋开心地煲了电话粥又手挽手逛商场的。两位母亲的友谊从小学约好给自己的孩子们订了娃娃亲开始,再到宋刘两家商业联姻能让自家生意是如虎添翼后更加情深意重。宋母对刘家小儿的长相放一万个心,没有哪个Omega不心动,自己儿子不会例外,十分放心地把儿子嫁出去。刘母对宋家长子的优秀早就羡慕已久,人又漂亮,不怕儿子不喜欢,十分宽心地让儿子娶进门。

  好事一桩啊。


  “还好我儿子要成年了就能结婚,否则你家亚轩岂不是要和那个天天送他回家的Alpha拐跑了?!”刘母拍拍心口。

  “你放心,我儿子说对他没感觉。”宋母拍拍她手:“早结婚好,我早就想抱外孙了。”

  “你什么借口骗的小孩?”

  “破产,你呢?”

  “这你也编得出,可真厉害。我是癌症。”

  “你更狠一点,我应该学你才对,这样就不用劝那么久了。”

  以上,选自某天二位不稳重的母亲的下午茶闲聊。


TBC .

彩蛋是人设图

这篇文写来轻松搞笑的,会有很多很随意或者无厘头的地方。不喜欢就点返回。我的文别来杠我。

随缘更新


评论(657)
热度(38300)
  1. 共5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哄哄小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