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哄小狗

在各种舍不得里说舍得

十三月来信07

☪︎恋综/暗恋/直掰弯/年下直球

☪︎浪漫调香师×业余摄影师

🎼《Falling You》 


“像电流,传递所有细胞”



Chapter 2  Obsession



  【请各位嘉宾依次前往讯号传递屋。】

  “哥。你……”刘耀文从讯号传递屋出来后并没有离开,等着在他后边的宋亚轩。宋亚轩出来时一身轻松,不像是纠结过的样子,刘耀文有些担心宋亚轩今天和林佳宜万瑶在别墅待了一天,已经对其中一位来个感觉:“没什么。”

  但他问不出口,或者说他害怕知道答案。

  “嗯?”宋亚轩走到刘耀文坐的秋千边坐下来。两个人做的秋千轻轻地晃着,夜晚的风不小,把衣角和发梢吹向身后的宁静。宋亚轩抬头,夜晚的星星在雾蓝的天幕明暗闪烁,薄云流动,从月亮身边路过,湖水一般的凉意,在天上,也在他们之间摇晃的风里。刘耀文的眼睛里有这样的星空,宋亚轩漫无目的地想到:“你是想问我选了谁吗?”

  刘耀文没说话,腿支在地上带着秋千慢慢地摇。

  “我谁也没选。”宋亚轩看了眼跟拍导演,导演接收到宋亚轩的眼神信息,下意识看刘耀文。宋亚轩看到摄像导演走了,就知道这一段是不会被拍了:“我来这里不是真的想谈恋爱。”

  “所以你不用担心,我对谁都不感兴趣。”宋亚轩说完,看刘耀文,想让刘耀文放心,却没想到刘耀文的表情宛如吃了一百只苍蝇那样的复杂。

  听到宋亚轩说不会有心动女嘉宾他当然是松了一口气,但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宋亚轩会误会他的心意。

  “谁说我担心了。”刘耀文苦笑地说:“我也不是为了和她们谈恋爱才来的。”

  “啊……难道你也不是自愿来的吗?”

  刘耀文对上宋亚轩茫然的眸子,突然语塞了。该怎么说呢?我的确是为了恋爱来的,但是我希望谈恋爱的对象比较特殊而已。可是这么贸然一说,会不会吓到宋亚轩?他甚至不知道宋亚轩的取向。

  “学长,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

  四下沉默,宋亚轩手指抠了抠秋千座漆刷不平的小点点,清脆的碰撞声在静夜里格外突出。他对刘耀文原本只有一点的熟悉感,却在这一刻,感官被放大,这一声放软的“学长”在顷刻间将他带回大二那年,带着阳光味和陈旧味道的图书馆,安静又热情涌动的学生会迎新大会,汗水四溅的篮球场,香水混杂的实验室,明亮整洁的摄影室……他曾在不同的瞬间里听到过这一声学长。

  宋亚轩瞪大眼睛:“你是A大的?”

  刘耀文点头,期待的希冀点亮燃烧在眼底。

  “志愿部的那个学弟吗?”宋亚轩小心翼翼的,他对于人脸人名的记忆不算太好,看到刘耀文点头,为没能认出同校的学弟愧疚。

  “不好意思啊,我没认出来。我记名字和脸能力比较差,而且大家都经常戴口罩,我印象中有个志愿部的学弟经常戴帽子,很热情,很努力,我只记得他的眼睛。”

  宋亚轩锁定刘耀文的眼睛,桃花眼汪了片倒映银河的湖:“这么一看,他的眼睛和你很像。”都像小狗,直白的情绪写在眼睛里。

  那双装载银河的眼眸弯了弯。




  宋亚轩和刘耀文结束了聊天,慢悠悠地晃回房间,发现最后一位男嘉宾也到了,正蹲在地上整理行李。男嘉宾很爽朗的一身,皮肤偏黑,咧开牙齿笑,显得非常白皙,他自我介绍道:“你们好。我叫付以恩,很高兴认识你们。”

  宋亚轩和刘耀文冲他问好。付以恩在接上刘耀文视线那一刻呆滞半秒,敏感地察觉到刘耀文对于私人空间被闯入后的抗拒。他难言地挠头,只好低头继续收拾东西,不理解刘耀文的眼睛为什么会表现出这种淡淡的狼性戾气,明明房间不属于单人房,这里同样还有别的嘉宾。

  付以恩抱着衣服去开第三个衣柜,不小心踢到垃圾桶,宋亚轩看到后,就起身去收拾,让付以恩先把衣服挂好。宋亚轩带上手套把垃圾整理回垃圾桶,无意中竟看到垃圾桶深处敞开的纸团里有一颗包装精致的糖果。

  是林佳宜给他的糖果,如果不是在垃圾桶里看到,他肯定已经忘记了。

  但是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宋亚轩虽然没有吃它的打算,但也不会这么不礼貌地把别人送给自己的好意给扔掉。

  不小心和别的东西一起丢了吗?不过已经在垃圾桶里了,再拿出来也没办法吃了。宋亚轩把垃圾袋系紧,刘耀文走了过来从他手里拿过来:“我下楼去倒垃圾吧。”

  被刘耀文这么一打岔,他也就不想纠结这个问题了。




  “等你走向我。”

  宋亚轩今天收到了两条消息。他对这一条消息的印象格外深刻。因为他在昨天还对刘耀文说,“喜欢的人也会拥有,像我们耀文这么好的人,你喜欢的人也会走到你的身边。”

  除了刘耀文,没有别的人知道。

  宋亚轩有些不敢再看刘耀文。

  这个节目,原来是可以搞基的吗……

  宋亚轩也不敢想。




end.

彩蛋收获四百字小宋印象中的大学小狗。

啊啊啊啊小烟花倒计时啊啊啊啊啊

拜托大家留点评论啦!今天去弄了牙齿没时间写太多,不好意思啦😣

评论(96)
热度(19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哄哄小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