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哄小狗

在各种舍不得里说舍得

十三月来信 烟花特别篇

又名《燃烧在格拉斯的街头浪漫》

又名《和老公的浪漫旅行》

☪︎恋综/暗恋/直掰弯/年下直球

☪︎浪漫调香师×业余摄影师

🎼《烟花升停在星夜》 


  我爱你好久,好在你真的走向了我。




  “又来接小宋下班啊。”路过的林北北冲大厅里坐着鼓弄手机的男人招呼了声,贱兮兮地笑着:“我听说小宋请了七天假期,你们要去旅行吗?”

  男人挑眉笑笑,没有说话,从兜里掏出两张飞机票。

  飞往格拉斯。



  同事们都说宋亚轩谈了恋爱以后都变得不同了。从前的宋亚轩一头扎进了他的香水事业里,每天从早到晚都泡在研究室,就连周六周日都会为了短暂的灵感而马不停蹄地奔向公司。过去的几年,宋亚轩主打的香水都获得了各式各样的高度评价,唯有一句不变:“闻着就性冷淡。”

  业内是这么评价他这么一个人的。宋亚轩是个浪漫又性冷淡的人。他的浪漫可以放在生活的许许多多小细节里,而这些小细节又写在了他的香水中,比如落日余晖的橙光收拢了看不见尽头的街道,比如午睡时分带有空调冷感的纯白床被,比如篝火燃烧火星四溅的热舞派对……

  在其热爱生活的强烈气味中,融合了专属于宋亚轩的冷感,那是一种流浪的孤独感,像是一个人看了无数个没有尽头的黄昏,然后在老旧的情诗中沉睡。

  然而当宋亚轩扎入一段感情中,他准时下班,享受周末,他的香水研发却走上了新的台阶。新系列《烟火》的推出即大卖,在业内更是大受好评,称赞这是一种风格上的创新与突破。宋亚轩的香水不再以性冷淡作为基调,《烟火》的背后是一段夏夜颂歌,是情人在晚露湿凉,青草涩涩的夜空下,坐在秋千上悄悄地接吻,烟火盛大,而生命热烈可贵。有人说宋亚轩不再是流浪诗人,也不再执迷于冷调浪漫,他创造的《烟火》则可以证明,他已然停泊,孤独的黄昏关不住他,他找到了生命之中爱情的热烈与肆意,璀璨与荼靡,然后走向了对的人。那个人也许陪他看过黄昏,陪他躺过带着凉意的床,牵过他在热舞派对里被套上玫瑰茉莉花环的手。宋亚轩从古老诗篇里苏醒,把深情款款的诗句放进相册里,而时间会见证它的美丽。




   “等我多久了?”宋亚轩下楼就能看到刘耀文在朝他挥手。刘耀文自然是说没多久,兴高采烈地又掏出已经和别人炫耀过许多次的机票:“我订好机票了,我们明天早上就能出发!”

  宋亚轩把身子轻轻靠到刘耀文身上,嗅着刘耀文身上烟火114的略带青涩淡苦的玫瑰香,后调蔷薇的野性气味在缱绻玫瑰香扑向鼻尖。他最喜欢的作品,全世界唯有一人配得上。

  他想和刘耀文去一趟格拉斯很久了。




  “我曾经在这里,投递过许多次胶卷。”刘耀文用手指敲了敲宋亚轩在格拉斯的住家宅子前的信箱:“我的留言一直都是格拉斯的街头摄影师,直到有一天你回信,称我为流浪的小狗。”

  宋亚轩露出认真回想的表情,面色有些难过:“你怎么只是给我寄了半年照片呢?为什么不亲自站到我面前?”

  刘耀文低下头,吻了吻踩在低一级台阶的宋亚轩:“我怕我太主动,就把你吓跑了。而且……”

  宋亚轩伸出手轻轻搂住刘耀文的脖子,主动地去追温暖柔软的唇,舌头热热地舔过嘴角,若有似无地吮吻那瓣唇。刘耀文抬起头,笑得眼睛像睁不开:“好啦,在别人家面前接吻小心被看到了。我们先去打个招呼吧。”

  宋亚轩这才从些微迷离的状态中抽身,拉起刘耀文的手走到门边摁铃。

  “艾米莉,是我,艾力克斯,我再次来到格拉斯,很想念你。”宋亚轩被开门的妇人热情地抱进怀里,他用法语回应了艾米莉的好心。艾米莉和他进行了贴面礼,接着又看向站在宋亚轩身后的刘耀文。刘耀文主动地打招呼:“本杰明夫人您好,我是艾力克斯的好朋友。这是我带给你们的礼物。”

  艾米莉接过礼物拆开,很开心地惊呼,让丈夫赶紧去把珍贵的中国红木摆件放上他们几年前托宋亚轩挑选购买的红木博古架上。刘耀文来之前特意问过宋亚轩,知道本杰明夫人一家对于中国红木有着极大的好奇与喜爱。本杰明和艾米莉把两人迎进门,而艾米莉早已准备好了迎接两人的丰盛晚餐。

  饭桌上艾米莉对于格拉斯几年的变化侃侃而谈,说着说着,她突然向宋亚轩眨了眨漂亮的蓝色眼睛:“艾力克斯,你找到你总是在流浪的小狗了吗?”

  宋亚轩会心一笑,牵起一旁刘耀文的手给艾米莉看:“找到了。很感谢艾米莉你之前的祝福,我梦想成真了。希望我们还能够得到你的祝福。”

  “那当然。中国人有句话,你告诉过我,有情人终成眷属。”艾米莉拍掌叫好。本杰明更是挑了瓶昂贵的红酒:“让我们一起庆贺。”

  刘耀文听了全程,转头冲宋亚轩挑眉,用中文小声说:“嗯?艾米莉之前祝福你什么了?”

  “小狗。今晚再告诉你。”宋亚轩也和他咬耳朵,只剩本杰明夫妇二人捂着嘴偷笑。




  吃过晚饭,本杰明夫妇欢喜地向他们道喜,告诉他们今天街道上的人们组织了篝火派对,可以一起去参加。宋亚轩和刘耀文自然应允,找出自己漂亮又轻松的穿搭开始换。

  刘耀文先一步换完,给宋亚轩发了消息,说他被本杰明先生拉去挑鲜花,让宋亚轩待会直接去篝火晚会现场就好。




  篝火火星劈哩叭啦地溅开,人们摆了烟花盒子在地上,也为大家准备了简易小型的烟花棒。

  宋亚轩坐在一旁,拒绝了两个金发女孩的舞蹈邀约,刚想拿出手机问刘耀文在哪儿,就接到那人的电话。

  刘耀文的声音在手机里有些失真:“我在,你身后那排树的后面。”

  宋亚轩了然,点了根了烟花棒向那块空地走。他看到有这么一个人,在空地里放着小烟花,那人穿着整洁的白色上衣,手里有一串玫瑰和茉莉的花环等待送出去。是刘耀文,只不过是戴着面具的刘耀文。

  宋亚轩忽然想起,许多年前他也参加过格拉斯特有的鲜花节庆,人们办篝火晚会,主题是花色面具。有一个戴着面具的人拿着一串花环,是娇艳欲滴的玫瑰花与银白茉莉串组合而成走向他,然后邀请他一起跳舞。而今天刘耀文手里的,是漾着茉莉花香的花瓣和红艳的玫瑰金属花瓣串连而成的。他戴着相同的面具走过来。

  “那时候我只能在格拉斯过一次鲜花节庆,却贪心地想让你无论是在玫瑰花节和茉莉花节都能想起我,所以给你的手腕套上了两种鲜花制作的手链。”

  “其实我有亲自走到过你面前。让人高兴的是,你答应了我的邀请。”

  “那么刘先生,这次我来邀请你。请问你愿意和我跳一支舞吗?”

  刘耀文给宋亚轩戴上花环,眼眸深邃,晃动着烟花迸裂后密集细碎的光点:“当然。”

  我爱你好久,好在你真的走向了我。




  当初的刘耀文其实只是想来看看宋亚轩留学的地方。他也承认是太过想念宋亚轩漂亮的笑容。

  然而当他连续一周看到宋亚轩会在下课后坐着公交车遥望那片橙光温暖的夕阳时,看到宋亚轩站在街头久久浸透在黄昏的霞光里时,他突然发现宋亚轩一直在努力地记住每一天会消失的美丽。

  而他生出了想要守护这份孤独浪漫的责任感。

  于是他停留了半年,用自己学来的三脚猫摄影技术拍废了许多胶片后成功地洗出了美丽的格拉斯。

  他每天给宋亚轩寄上一张胶片,在不久后得到了宋亚轩的回应。宋亚轩问他:“你也爱这里的浪漫吗?”

  刘耀文想说不,但是他写下了是的。

  其实我是爱你,爱你的孤独,爱你的浪漫。




  刘耀文没有透露过自己的信息,不想让宋亚轩知道自己的别有用心从而破坏了两人间奇妙的浪漫反应。宋亚轩也从不问,只知道有那么一个摄影师,会和他分享同一片天空的孤独与喜悦。

  有一天摄影师给他拍了一张小狗守着落日黄昏的背影,格拉斯稳如一个童话格林小镇,鲜花簇拥里催陪出了宋亚轩不同以往的情绪,他很想很想认识这个真诚可爱的摄影师。

  他回信给摄影师,称他为流浪的小狗,告诉他明天玫瑰花节会有一场篝火派对。

  篝火派对那天他与许多人围着火焰跳舞,答应了一位男子的邀约,他强烈地希望这个男子就是他流浪的摄影师,然而男子没开口说过一句话。

  第二天他没有再收到摄影师的照片,但他仍就寄了张明信片。

  “你好,流浪的小狗,你愿意和我在一起,不再流浪吗?”

  也不知道小狗收到了没有。



end.


彩蛋收获五百字小刘懊恼抽烟被小宋亲亲涩涩惩罚

今天是谁疯了是我疯了哈哈哈so sweet呜呜,希望今天的文也能和歌一样甜。

拜托大家留点评论啦🎆!




评论(72)
热度(191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哄哄小狗 | Powered by LOFTER